close

首先要恭喜,大家要畢業了!!

 

儘管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沒有實體畢業典禮,

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離別的儀式感,

但如果在此時此刻回想過去這幾年,

我想我們擁有的,已經比別人多很多。

我們一起到了北竿上課一年,

我們一起到了福州參訪體驗好多天,

我們一起參觀了很多家不同類型的企業,

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,真的很多,

或許當下在其中,有苦有甜,

但現在再回憶起來,我相信是有趣的成份居多,

而這些事,也相信會讓我們記得很久很久。

 

古諺語有云:

「人生中所有遇到的人,都是對的人;所有遇到的事,都是對的事。」,

三年前,因緣際會下,我轉學到海大來,

而從大二起接下這班的導師,

這從一開始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謝謝大家給我的陪伴、幫助、建議、挑戰、評論,當然,還有批判,

所有好壞,都讓我受益良多。

站在導師的位置,

我只有簡單的想法,只要能夠幫上你們的忙,我一定盡力。

還記得跟暑修同學一起解微積分,

雖然感覺有不妥,但就覺得自己很有義氣,

還記得導聚幫同學慶生,

結果換來一劑止痛針與兩個星期的痛風藥,

所以體會到,快樂之所以稱為快樂,

是因為它來得快,去得也快,痛風也是。

很喜歡,也很懷念跟大家一起導聚,

因為那不再是台上台下,老師學生,

那是大家平起平坐,沒有太多拘束的,一種特別的歡樂,

也因此,謝謝大家願意陪我吃飯,

也因此,謝謝大家的信任,

雖然你們都覺得我很八卦,

但我其實很感謝,很多話你們都願意跟我說。

 

大學四年之所以關鍵,之所以重要,

在於它很可能決定了你未來人生的職涯、未來的定位、未來的價值觀,

而站在導師的立場,

最關心的是,你們在這四年裡,

是否有發覺自己成長了多少?

是否記得曾經很努力的自己?

是否找到了自己想要去的方向?

很高興大部份的同學,

在畢業之際,都找到了下一個階段的目標,

就業、升學、考公職、或是像我一樣走入家庭,

我想沒有人有資格去評斷你的選擇是好是壞、是否正確,

因為那只有走到最後的你才會知道。

 

最後的祝福,

希望在海大的這幾年,能帶給你的人生在各個層面都有正向的幫助,

希望在海大的這幾年,所結識的某些同學能成為你這輩子最重要的摯友,

希望在海大的這幾年,是你一輩子很珍貴的回憶。

也要請你們記得,

飛黃騰達時,勿忘提拔曉緯。

 

祝各位:鵬程萬里,平安順心。

 

曉緯 謹上

2022.06.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