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月的祝福之一
─── For 冠成學長

 

***天涯總有相會時***

 

咱們來合唱這首歌,大聲來合唱不用驚,
今夜離開後分東西,何時再相會誰人知,
知己惜別免目屎,千言萬語放在心內,

朋友這杯喝呼乾,醉呼茫茫也不驚,
雖然前途一片茫茫,艱苦也得行,
坎坷路你我相照顧,從今以後各人走自己的路,

過去的情份,毋通來忘記,
天涯總有相會時~~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如果博士班的第二年沒有你~
我很難想像學姐口中"不會笑的一年"會是怎麼樣~

 

其實你比我女朋友更像我女朋友~只是你是公的~
我們每週見面兩、三次~一起吃十幾頓飯~~~
我和我女友每個月也才見面兩、三次~
更不用說我們通電話的次數~
(同胞~~~不要再打來給我啦~~~
 又要找我唱歌~~還是喝酒~~~逗陣~~)
還常常邀我去你房間~
還好~~~你沒有提起勇氣跟我表白~~
更沒有提議上演"學長不是人"的戲碼~~
噁~~~~~~~

 

玩得來的伴~~~我想是很難得的~~
好像再也沒有人會載著我~
在校園裡繞ㄚ繞~
一起偷看妹~還有一起批判幹醮~~
當我們往生時~一定是從嘴巴開始爛掉~~~
也沒有機會再一起去虧燒烤店的老闆娘~
然後幻想是"畢業生的話就可以唷!!"的對話~
而最後的下場是被仙人跳~~~

 

聞道有先後~
所以儘管你比我年輕三歲~
我依然希望自己永遠叫你學長~
因為那其中所帶的~是一份嚴肅的尊重~~

 

對你是佩服的~~
(但別再誤會~~真的沒有愛慕~~~噁~~~)
四年唸完博班~~28歲拿到博士~~真的夠屌了~~
還有~~
如果不是你的遺澤~~
我們應該會欠很多老師很多作業~~
如果不是你~~
我應該這輩子永遠也都不會搞懂Fama and French為何那麼紅~~
為何能比亞理沙與蒼井紅~~??
如果不是你~~
我不會走遍校園這多的地方~~
因為每次從你房間喝完~~我都得默默摸黑走回家~~~
有次還真踢到路邊黑狗~~
如果不是你~~
我不會那麼認真使用我的眼睛~~讓近視即將破千~~~
你實在太愛撞球了~~我眼睛真的很酸~~~
開撞球場就好了~~幹嘛還唸博班~~
而真的~~如果不是你~~
我博班這年不會這麼開心~~~

 

你說過~~我進來博班的第一年~~你是很堵X我的~~
主要原因我也很瞭~~因為我是公的~~
已經忘記為啥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走在一起~~
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好~~~
是你把我們ㄚ凱弄哭那次嗎~~~?真的忘了~~~
只記得第一次在841喝酒的慘烈~~~
是我不好~~~讓你與他人產生了疙瘩~~~
但那次~~~你也嚇到我們了~~~
還以為你從8樓喝到掉下陽台~~~這招真的夠屌夠猛~~
只是沒看到你彈起來~~~

 

你有很多地方~~其實都讓人很羨慕~~~
你做什麼事都很快~~~
但有些事做太快真的不好~~會讓人嘆息~~~
每次都說你想要女朋友~
但每次都有漂亮妹陪你happy~~~
連MSN的朋友相片都比不過你~~
硬是把我的打槍+加堵~~~
令人難忘~也讓人羨慕的畢業典禮~~
滿滿兩桌的親友~~
男女老幼~~環肥燕瘦~~~
讓人看了真的替你開心~
你爸看了比我們開心~~~眼睛都瞇了~~~

(可能山裡沒那麼多正妹吧???)
所來回的哩程數不知可繞台灣幾圈~~~
金囂掰了啦~~~~
但也謝謝你~~~也是因為當天~~~
讓我一圓從小就想當餐廳秀主持人的夢想~~~
但讓人最羨慕的~~是你的能力~~~
(雖然你很愛炫耀~~~但在此時~~
 你應該瞭我不是指那方面~~~~~)

 

好了~~~要開始說正經的了~~~~

 

恭喜畢業了~~~

 

你應該要瞭這是多少人的夢~~~包括我自己~~~
拿一個博士學位並不是有啥了不起~~~
我想那樣的感受~~是對自己的這輩子的一個肯定~~~
每個人都說~~其實你就像個小孩~~
我想你自己也很懂~~你有任性的壞脾氣~~
不管學弟明天有多少報告~~要撞球就撞球~~要喝酒就喝酒~~~
只是~~~待在校園裡~~~不管以後或是為來~~~
我們都會知道~~我們是幸運的~~~
每個人的心中何嘗沒有住著一個孩子~~
當看著頭頂的白髮~~臉上的貓紋~~還有越來越不行的能力~~
誰不想永遠不要長大~~~
只是~~誰又有勇氣誠實的承認~~~?
當你走出學校~
我會開始想像~~
或許未來~~~我們又能在某大學校園裡~~~
騎著因後座太重而快翹孤輪的摩托車~~~
一路碎碎唸~~一路引人注目~~~
儘管那時我們都可能是老師了~~
然候又是撞球~~又是喝酒~~~
(所以以後不能選附近沒有撞球場與海產攤的學校~~~)
人在一起~~~真的很微妙~~~
那怕你以後交了女友~結了婚後便不理我~~
我也不會怪你~~
(因為那對我已經很熟悉了~~~)
該認真地向你說聲謝謝~~~真的很謝謝你~~~
因為你真的幫我很多~~~
連你要走了~~~還把你的冰箱及四格櫃給幹走~~~


給你的平安符~~記得帶在身上~~

那是繞過基隆慶安宮主爐順時針三圈~~~還有添油香的那種~~~

 
千言萬語放在心裡~~~

一句話~~~保重~~也希望你一切順利~~

 

還有~~希望這篇不會被拿到同志網~~然後點閱率還很高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弟  ㄚ猴  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