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月的祝福之二
─── For 超級好朋友

 

2008年的6月15日~~
再過幾個小時~就是妳的大喜的時刻~
很想能夠參與妳那最甜蜜~也是最幸福的一刻~
親眼見證妳披上白紗的美麗模樣~
遺憾的是~沒能擺脫所有事務而去參與盛會~
真的很可惜~也真的很抱歉~
其實曾經想像~坐在教堂的木椅上~
聆聽牧師為你們兩所唸頌的祝賀詞~
在所有親友的期待下~聽妳說出"我願意"這三個字~
相信那會是全場最high的一刻~~
然後介紹我給妳父母~說"這個就是曉緯"~~~
真的很想看妳步上紅毯的那一幕~~
我的超級好朋友~~~

 

十幾年了~~從認識到現在~~
而上個月廖風德老師的過世~
卻把一切記憶拉回~又反覆復習了好幾遍~~~
民國84年9月~每個星期一早上八點~政大的大仁樓~~~
糟糕的早起時間~殘破老舊的教室及課桌椅~
卻自此讓人每個週末都在期待這一堂~
即將到來的大一必修歷史課~台灣史~
上課故然有趣~不能否認廖老師的辯才無礙~
但更有趣的是~那是兩個來自雨港的同鄉每週固定的meeting~~
也許是剛進入大學的不適應~讓擁有相同背景的我們更具話題~
也許是來自相同的故鄉~而讓彼此能聽懂彼此的語言與邏輯~
所以~超級好朋友~我想我們應該是這樣熟識的~

 

要很謝謝你~在我大學時~心智還不是那麼成熟時~
你總給我最適時的鼓勵~
記得那時的我~每學期總是在期末上演"二一退學保衛戰"~~
所有朋友裡~就屬妳最挺我最相信我~不會有事的~
妳的一句話~雖然是妳對自己說的~
"憑我XXX三個字~~怎麼可能會做不到??"
這樣的一句話~~或許有些輕狂
但我卻一直把它放在心底~
當做是面對困難與挫折時的最佳砥礪~
也很謝謝妳~每次期末考的點心~雞精~還有鼓勵的卡片~
異鄉的奮鬥~朋友的關心總讓人覺得格外的溫暖~~

 

或許~我曾經因為男孩子的大意~給妳過不好的感受~
不管妳說過我很厲害~
總能在妳把話說出來前~搶先一步說出來
腦中的那一幕~是妳把長髮~~剪剃成斜推的小男生頭~~~
那時應該是在後山男舍的校內公車站牌~當我打工回來的十一、二點~~~
真的對不起~~我還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細膩~而去傷害到妳~

 

認識好久了~~印象中真的有好多的回憶~~
記得妳告訴我~妳補魚的父母~
總讓妳有吃不完的螃蟹~~真讓人嫉妒又生氣~~~
記得大三幫你過的那次生日~~為了網球小王子妳哭得半死~~
所以我們橫跨了半個台北市~從南區到東區~
然後在慶生的晚餐結束後~回到學校~
告訴妳~沒關係~妳還有我這朋友~
還有妳在實習的那一年~
總聽你說著在當實習老師的所有不愉快~
然後才發現~原來貓帶給你的是更大的恐懼~
或是聽著妳在頭城當輔導老師的酸甜苦辣~
載小朋友去參加排球比賽的...
還有開車載著我去看著你小時候常去玩的海邊~
在光天化日下到貓空幫你慶的生~~
對我而言~這些回憶是畫面~是一種有意義的映象~

 

曾質疑過我們的友情~~那怕我們性別相反~
但卻很喜歡~也很榮幸的感覺~
因為我們聊的~很多都是關於未來~~
相信那是一種信任~
關於未來或工作上的事~妳總會找我討論~
妳說過~和我相處的人一定很有壓力~
因為我不喜歡人家不上進~~
但對於妳~我想我沒有任何立場責怪~
說實話~
雖然與之前的規劃不同~
但妳也早我一步站上大學的講台了~不是嗎?
妳還是很厲害的~如同妳說過~~
是妳耶~~怎麼可能做不到~~?

 

那天聽到妳的來電確認與赴宴與否~~
可能我真的愧疚~
但也真的聽得出來~
妳聲音中洋溢的幸福感~
很替妳高興~因為妳真的是個很好的女生~
也許你一路走來並不是那樣的順遂~~甚至是坎坷~~
但替妳慶幸的是~你有個很疼妳的老公~
當然~相信他也會是很幸福的~~
當個醫生娘~~
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在香榭大道旁享用下午茶的美麗貴婦~~
其實妳已經夠美麗的了~~~
要好好祝福妳~
有個圓滿的姻緣和美滿的家庭~
妳人那麼好~是值得這一切的~
也替妳感謝上天的明察與恩賜~~
讓善良如妳之人能獲得這樣備受美麗祝福的婚姻~~
祝福你們倆能永遠的幸福~永遠的甜蜜~
也真的很慶幸~能擁有你這樣一個~
一輩子的超級好朋友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ㄚ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