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今晚大家的招待,很棒的聚餐,

而想說聲抱歉,

由於不擅長處理離別,所以在歡樂的謝師宴尾聲,

選擇無聲、默默的離開,沒有道別。

 

對你們而言,也許就是回家、回閩江,

大伙兒的相聚還有一年,

而在心底,我知道,

能見這些朋友的,今晚,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面。

 

本來打算,最後一夜了,

要不醉不歸,要有家不回,

只是,行情不好,

沒人邀約,續攤二次會,

最後,到家,一點也沒醉。

 

會場上,威威一直抝著我唱首歌,

心裡搜尋著,什麼樣的歌適合這樣的場面,

上了往基隆的巴士,才想到這首閩南歌,
下了車,一路默默哼著,難過走回家。

***天涯總有相會時***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YywEkD7xn8

咱來合唱這條歌,大聲來合唱不免驚,

今夜離開後分東西,何時再相會誰人知,

知己惜別免目屎,千言萬語放在心內,

朋友這杯飲乎乾,醉乎茫茫也不驚,

前途雖然一片茫茫,艱苦也著行,

坎坷路你我相照顧,從今後各人行自己的路,

過去的情份不通來抹記,天涯總有相會時

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你們這一屆,是我認識最多的一屆,

前兩屆,也只有各指導了十幾個,也只認識十幾個,

前年答辯的慶功宴上,就已經被灌的爛醉、留淚,

然後一一擁抱道別,

所以今年,才有更多不捨。

 

很想知道,你們對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?
應該是在研究方法的課上,見到了全班,僅僅那一堂,
然後證期市場的課程、穿著正裝的報告,
大家的緊張兮兮,然後努力的表現,
也讓我更認識了大家,

你們很特別,和我熟悉的台灣學生不太一樣,

卻又有點像,
而這是我第一次教授閩江的課,

也將是唯一一次,未來不再有了,

對我而言,好難得……

不清楚課程中,我帶給你們的幫助是大是小,
只有一學期的課,或許幫助真的不大,
然而,對於你們,與其定義成師生關係,

我寧願以朋友的角度來相處,

這也許跟你們所熟悉的"老師"兩字可能不太相同,
但,我喜歡這樣,
喜歡在校園裡面巧遇,打招呼,瞎聊兩句,
不是每個人,我都能叫得出名字,
但每張臉,我都認得,

喜歡那樣,特別的熟悉感。

 

我會好想知道,你們未來會是怎樣?

開始想像你們,畢業、出社會、結婚、生子,

有結婚,一定要讓我知道,

我會好想看看,你們的美麗浪漫的婚紗照,

飛黃騰達了,也要讓我知道,
因為我的心裡,也會感到非常驕傲,

有機會再來台灣,也一定要告訴我,我一定會超級開心,
我一定盡情招待,不准覺得麻煩我!!!
有機會去大陸,我也一定找你們。

 

會不會跟我一樣,好不想長大,
但我卻長好大了,
長大的感覺,好像就是這樣,
身邊不斷的有人出現、然後再消失於身邊,
剩下的,只是在網路的照片或對話裡,搜尋共同的回憶。

 

中午德勝要我留幾個字給同學,
我想了好久,終於能寫下,

*************
短暫的緣份,難得的情誼,

衷心的祝福,美好的未來。

~~給:永遠的朋友
*************

 

希望你們以後都過得好、過得開心,
希望你們都能夠朝著自己嚮往的方向去,

 

珍重,再見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